石小橘

念想(514刘烨微博脑洞成文)

中间这段有玻璃渣子嘤x qaq

臻子翻滚很得意:

啊啊啊啊我要炸成烟花,睡了一个很长的午觉之后还是没把自己劝住。
本来想炖一锅肉,但是却没想到用什么发…
等风头过气去了我一定好好炖…flag(划掉)
大家凑合着看,文笔什么的反正我已经没有了…


而且我完全不会写现实向
勿上升蒸煮

———————————————————

“喂?师哥。”
“今儿天气不好,在家猫着干嘛呢?”
“带娃娃呗,安娜有约会,带着霓娜出去了。哎,诺一,你干嘛呢,把玩具拿回你房子去……”
“呵呵呵呵呵……”刘烨听见电话那头的人低沉迷人的笑声,下意识的夹紧了听筒,心脏扑通扑通的跳。
“师哥……”刘烨放缓了语速,拉了尾音。
“等我一会儿,我现在过去。”
“嗯?你过来?”
“怎么着,不许啊。”
“……”
“康康想诺一了,说要去找弟弟玩。”
“那,那行吧,诺,诺一早就喊着要他的康哥了。”
“等着我。”
“好。”

“啊啾”。康康在旁边打了一个喷嚏,默默地飘了一个白眼走开了,去房里收拾给诺一的礼物,可是自己明明昨天自己还和诺一弟弟一起在冰场玩了一整个下午……这个老胡军!
两个大男人扭扭捏捏的,心照不宣的用孩子当了挡箭牌,别扭的就是不肯向对方坦承自己真正的心思。思念啊,真是一件很玄妙的东西,像藤蔓,悄无声息的成长和缠绕,遮天蔽日的,让两人的满心满眼里,只剩下的对方的影子。

胡军刚一踏进刘烨家,就被诺一震耳欲聋的呼唤声吓了一跳。
“康~康~哥~哥~”诺一摇头晃脑的从里屋跑出来,一把就挂在了康康的脖子上。
“好家伙。”胡军吐了口气。
“康康哥哥,我们好久都没见了对吧?我们…我特别,特别,就是,特别想你,康康哥哥,你来看我我真的是太高兴了…我真是…@#$%^^&&&”
接下来的一串金咕噜棒的语言康康一个字也没有听懂,但他的嘴角还是难免的泄出了一丝微笑,他扯扯诺一,没从身上扯下来,就任由他像一个八爪鱼一样黏在自己身上又蹦又跳。
胡军半蹲下来,摸摸诺一的发顶。
“诺一就只想康哥了?多久没见大爷了?大爷可要吃醋了啊~~~~~~”诺一终于注意到了旁边他的亲大爷,笑着扑棱进胡军的怀里。
“你你,你不要吃醋,我,我我,我也最想胡大爷了。大,大爷,你还喜欢诺一吧?”
“喜欢啊,大爷最喜欢诺一了。”“
“啵!”诺一在胡军的侧脸上留下一个响亮的吻。
“哎哟,快让大爷看看好儿子!”胡军一把单臂抱起诺一站了起来,不轻不重的掂了几下。
”长高了,是大小伙子了!”

胡军偏过脸,就看见刘烨倚着门廊边上正笑意盈盈的望着他们三个。
“师哥。”刘烨摸摸自己的下巴,黑框眼镜挂在脸上,模糊了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
“嗯,我看诺一好像瘦了。”胡军放下诺一,两个小朋友马上手牵着手笑喊着钻进了卧室里,玩具叮叮咣咣的响成一片。
“小男孩儿正扯条儿呢,豁,每天都吃那么老些。”
“那你呢?嗯?”胡军走过去,扶住刘烨的侧脸,两个人嘴唇自然而然的贴在了一起。
“嘬~”一声轻响。
“我…我怎么了。”刘烨低下眼。
“最近忙着话剧,没见着面,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嗯嗯,吃了,睡了,你看看,我这回来才几天啊,感觉自己又胖了。”刘烨真诚的点点头,表示自己非常认真的按照师哥的要求把自己按照“pig(屁嘎)”的要求将养着。”
胡军掀掉他的眼镜,仔细检查了没有黑眼圈,才露出满意的微笑。
“没事,胖了就胖了。”
“哼。”刘烨鼻子里一声轻嗤,腰被胡军揽住。
“那有没有好好想我?嗯?”胡军的声音欺下来,充满着魅惑。

“想…想了。”刘烨推推他,
“哪儿想了?”胡军坏心眼的“顶”了顶他。
“你别闹!孩子看见了。”刘烨在他胸脯上拍了一巴掌,口气硬着,眼神却软下来了。胡军就在这样的目光里失了神。
他的大男孩儿,眼睛里曾经露出的青涩,稚嫩早已褪去,那份真挚的坦诚和热情却还没有变。时光将他们蹉跎的太久了,来来回回的折腾,也曾经为这份感情那样的疯狂的歇斯底里过,恨不得马上剖心挖肝,以血为鉴。
可时间的魅力不也就如此吗?他让爱情的美好,幸福暴露无遗,也让爱情的卑微,可鄙被无限的放大。兜兜转转,千帆过尽,两个人在一世的繁花中仍然只能看的到彼此,然后愿意为对方磨平所有的棱角,变得温和而从容。
这就是爱呀,在一次次洪涛的洗刷中坚定不移而历久弥新。

胡军把刘烨轻轻拢住,刘烨依靠在他的肩膀上。
“我很想你。”胡军在他耳旁说。
“我也是。”
两人都满足的享受着得来不易的片刻祥和和宁静。

依依不舍的分开,刘烨拽着胡军到客厅里坐着,给他端茶倒水,又钻进厨房忙的不亦乐乎。
“你别瞎忙活了,过来坐着!”胡军招呼他。
“哎呀,马上就好了。”
“你干嘛呢你。”
“切菜。”
“干嘛?!”
“中午吃火锅呗,我屯了好些火锅料,就好这一口。刚好你和康康来了,咱们涮一锅呗。”
“那你喊我呀,我来给你帮忙。”
胡军走过去,靠在厨房的门框边上。
“上了次节目,我师弟已然已经是厨神了。”胡军专门学他在节目中的语调说话,两人都噗嗤的一笑。
“去你的。我本来就是刘大厨,你胡大爷才是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们艺术家变成了接地气的跟班胡公公呢。”
“跟班?我跟谁的班?”
“康康的呀?”
“康儿,我看不是吧?最后一期的时候,人诺一都不满我老跟你黏在一块儿了,你说我跟谁的班?”
“哼。你也真是的,连孩子都不要了。”
“他们自己玩儿的好着呢!咱们大人真天天儿的跟着他们他们才不乐意呢。”
“就你会说。你不是要帮忙嘛,还站着不动,去,把这把菜洗了。”
“得嘞。”胡军接过刘烨递来的菜篮子,转到水池边。

“师哥,爸爸三也快一年了吧。”刘烨忽然出声。
胡军洗菜的手顿了顿。
“嗯。”
“真没想到……”
“小烨,好好的别说这个。”胡军制止他的话。
“不是,师哥,我就想感叹两句。其实我哪儿还能想到还有今天,咱们两个人…这样。”
胡军沉默着不说话。
“所以我现在感觉特好,倍儿棒。我觉得这样我就满足了,真的。我曾经以为,咱们两个这辈子就这样了,谁也不再提起谁,安稳的过完自己的人生。等我老了啊,我再出本自传,好好谢谢你,也,坦白坦白自己。但谁知道你会参加这节目呀,谁知道我也会鬼使神差的签了自己名字。也许当时我心底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小期望,真的,想着再跟你遇见,咱俩都儿女成双,和睦美满的。说不定我就真放下了。”
“刘烨,你…”
“嗨,你让我把周年感叹发表完呀。可谁知道你老胡军有毒啊,我还是逃不过你这张网。再看见你,你再抱我一次,我就又什么都顾不得了。就想着,赌一把,再赌一把,总不能把遗憾都留给下辈子吧,万一下辈子我没遇着你呢?”
刘烨的声音和着切菜的声音一点点传来,他向话家常那样,絮絮叨叨的说着。胡军恍然觉得,他们好像已经这样纠纠缠缠的过了好久好久了,像老夫老妻那样,柴米油盐鸡零狗碎的抱怨,却…充满着爱意。他鼻子一酸。
“那你赌赢了吗?”
“老胡军儿,我这辈子最幸运的赌局,就是这一把了。”
“知道就好。”胡军咧嘴一笑,却有一滴什么液体滴进了水盆里。

快开饭的时候,火锅咕嘟嘟的在桌上冒着泡。胡军催刘烨去叫两个孩子。
“这俩崽子玩儿的不亦乐乎的。”刘烨悄悄喊来胡军,两个为人父的中年男人趴在门缝儿里偷偷瞧着自己的两个儿子,太跌份儿了。
胡军看见自己儿子哪有平时里对自己的高冷模样,对诺一一片言听计从的,鼻子里哼哧哼哧两声,觉得自己更跌份儿了。
“快点叫他们,我去端菜。”
“哎,师哥,我悄悄录一段儿发微博作个妖吧。”刘烨拽住他袖子,趴到他耳朵边悄悄的说。
“秒删?”
“绝不。”
“哟呵,这么大胆?”
“哼。”
“成成成,你录你录。跟个娃娃一样。”胡军无奈的转身就走,当了甩手掌柜。刘烨一脸坏笑的抄起自己的大苹果。

正录的欢畅,却被康康发现了,诺一飞奔过来,嘴里还大喊着
“啊~~~~~我一定要打败你这个大!屁!嘎!”
刘烨赶在他被儿子暴打之前摁下了视频的暂停键,本来觉得自己没面儿,有想到刚跟师哥信誓旦旦的说自己不怂,只好抖着胆子摁了发送。

两个小崽子对着清汤锅吃的呼哧呼哧,两个大人对着麻辣锅吃的跐溜跐溜。把小崽子哄去午休,胡军靠在沙发上假寐,刘烨靠在胡军身上对着评论笑的打嗝,一屋子的麻辣火锅味儿。
“哎哟师哥,他们要看咱俩的自拍。”
“让她们想着去吧。”
“师哥他们说我被诺一暴打。”
“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
“师哥有人说我猥琐。”
“评价中肯。”
“老胡军儿!”
“哎哟哟哟,我错了祖宗,别掐人!”胡军摸摸自己的胳膊上的指甲印儿。

“老胡军儿,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儿啊。”刘烨翘起二郎腿,抬起脸索吻。
“就你鸡贼。”
“哥这是太了解你了。”
胡军随手拉过背包,在里面翻翻找找,拿出一张话剧票。
“诺,给你。5月19号,5排20号。”
“算你有良心。”刘烨甩着票得瑟。
“呵呵。”胡军笑着摸摸他的脸。
“大爷,3排23号呢,别是留给你媳妇儿我嫂子了吧。”
“真酸。”胡军又在包里抽出一张票。
“爱坐哪儿坐哪儿,爷有钱。上半场坐这儿,下半场坐那儿也行。”
“真敞亮。”刘烨笑的一脸大褶子。
“最好的座位留给最爱的人嘛,来看吗?”
“爷考虑考虑。”刘烨打了个大哈欠,躺到胡军腿上,转身抱住他的腰。
“还要考虑考虑啊。”
“嗯……”刘烨把脸埋进胡军的小腹,声音低下去。手里还握着两张人艺剧场的话剧票,放在心口的位置。

他倒好睡了,屁嘎一样的,吃完就困。
苦了咱们大爷……看看自己腿间埋着的大头,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

今天有小伙伴面基她们吃的火锅我一点也不羡慕,冷漠(
但是我还是友好的为她们插进了火锅梗。
冷漠(

本来想码成欢脱的小段子却写成了这样。
两天后再开始写活动文,因为我需要冷却一下技能。


嘤嘤嘤
白了个白。

评论

热度(75)